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开展“树新风 我践行”百万网民移风易俗签名活动
来源: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表时间:06-23 09:50

      近日,安徽省“争做中国好网民”重点网络文化活动之一“树新风 我践行”百万网民移风易俗签名活动全面启动,旨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广大网民素养。

  活动由安徽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期间,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发起“树新风我践行”移风易俗倡议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慎办,反对铺张浪费、攀比炫富、封建迷信、黄赌毒,践行文明新风,从我做起。

 


  为更好地宣传此次活动,6月1日,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在网站首页开设“树新风 我践行”百万网民签名活动专题

(专题入口:http://www.ahrtv.cn/news/system/2017/05/25/004265987.shtml)

      全省30余家网站首页醒目位置同步悬置;15日,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策划推出互动版“树新风 我践行”H5产品(链接:http://x.eqxiu.com/s/QpUqvcXs),随后安徽发布等官方微博开设互动话题,推送签名活动专题页面及H5产品,扩大活动覆盖面,吸引网民广泛参与。

  据了解,此次活动持续时间为2个月。活动启动半个月以来,百度搜索关键词达1550条,反响良好。网民“我们的未来地中海”留言认为“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传统文化习俗值得继承和发扬,但其中的糟粕是需要摈弃的,过去的很多风气已经不能再适应新的社会需求,现在提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就意味着要除旧布新,让社会新风尚得以发扬,只有这样,社会才能文明进步”。网民“熹微”留言:“支持移风易俗,应该清除那些打着传统习俗的幌子的不文明行为,树新风应被大力推广。”网民“某人的角落”表示:“给社会和身边人来一场新风啦,吹散不文明,吹出和谐新安徽”。相关页面留言达万余条,氛围浓厚。

  今年以来,安徽省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重要节点为契机,开展了系列线下移风易俗活动。此次线上移风易俗签名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新风正气,增强了影响力,让广大网民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旗帜鲜明地摒弃陈规陋习,真正成为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让文明新风吹遍江淮大地。

 据悉,今年安徽省“争做中国好网民”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分为故事篇、梦想篇、印象篇、文明篇、公益篇、传承篇6大篇章共25项主题活动。现已陆续举办了“工匠精神在基层”微记录、“互联网+精准扶贫”——讲述“村里的故事”、“美丽安徽我的家”随手拍微摄影大赛、“小手拉大手共画‘微心愿’”网络绘画作品征集、“家乡正能量”展播等系列活动,极大丰富了网民网络文化生活,扎实推进“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xcb】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