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秸秆发电奖补政策持续发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22 11:37

  中安在线讯记者5月21日从安徽省能源局获悉:2015和2016年,我省秸秆电厂使用农作物秸秆实际使用量分别达到163和189万吨,较2014年分别增长63%和89%。截至今年5月8日,全省有34座秸秆电厂与地方政府签订了年度秸秆使用协议,协议使用量达到257万吨,同比增长57%。

  据悉,2014年,我省出台了全国首个对秸秆电厂使用农作物秸秆进行奖补的财政政策,每利用1吨水稻、小麦、其他农作物秸秆分别按50、40、30元进行补贴。目前,政策已逐步发力,秸秆电厂收购使用秸秆的积极性得到显著提升,秸秆使用量大幅提高。

  下一步,省能源局将继续鼓励秸秆电厂加快技术升级改造,着力提高秸秆占电厂各类农林废弃物燃料中的比重,努力推进秸秆现代环保产业发展。(汪乔颜培兵)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