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文艺扶贫惠民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24 08:52

  中安在线讯 4月23日上午,安徽省“文艺扶贫携手小康”首场惠民演出活动在岳西县思源中学举行。同时,第十届大别山映山红旅游文化月活动也正式开启。

  文艺扶贫首场惠民演出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开展惠民演出走进贫困县活动,将当地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士气鼓舞起来,将广大文艺工作者助力扶贫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将当地丰富的文化资源展示出来,上下联动、合力攻坚,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营造良好的文化舆论氛围。

  大型舞蹈《鼓舞江淮》

  当天,振奋人心的大型舞蹈《鼓舞江淮》拉开了表演序幕。黄梅戏《黄梅一曲唱新风》通过七仙女唱出了岳西县在扶贫攻坚工作的亮点与所取得成果。戏曲组合《大地鎏彩》节目则融合了当地的岳西高腔以及徽剧青阳腔、徽剧武戏,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以及听觉享受。其中,最后一个《十八罗汉收大鹏》中的单刀单枪对打、小翻挂串、前扑挂串等一连串的武戏表演更是赢得现场观众的叫好声一片。

  安徽省徽京剧院副院长赵纯刚也表示“戏曲组合《大地鎏彩》在短短7分钟中,不仅同时展示了同门同宗的岳西高腔和徽剧青阳腔,还展示了徽剧90后精彩的武戏表演。”

  歌舞《不忘初心》

  总导演刘磊介绍,这次惠民演出活动以鼓舞士气为主,希望通过文艺扶贫的扶德、扶智,让大家树立脱贫攻坚的信心。整场演出内容丰富,既有当地的岳西高腔,还有契合主题的《一个都不能少》以及揭示现实问题的小品《送彩礼》。

  “这10场系列演出中,每走到一个地方,我们都会考虑到当地老百姓的欣赏习惯,希望在节目中融入当地的元素和特色,拉近与当地老百姓的距离。”刘磊表示,每一个地方的演出节目都会适时调整,力求体现当地的地域文化与特色。

  接下来,文艺扶贫惠民演出活动还将陆续走进亳州市谯城区、淮南市寿县、安庆市宿松县、宿州市灵璧县、六安市舒城县、池州市石台县、蚌埠市怀远县、阜阳市界首市、滁州市定远县等9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为当地群众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