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科大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大奖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21 09:13

记者4月20日从中科大获悉,在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该校组织参展成果5项,共斩获特别嘉许金奖2项、金奖2项、银奖1项,其中特别嘉许金奖数量在参展的国内高校中排名第一。

本次获得特别嘉许金奖的2项成果,分别是中科大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窦贤康课题组夏海云副教授、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潘建伟课题组张强教授完成的“微脉冲上转换多普勒激光雷达”,中科大工程科学学院、中科院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中心裴刚教授团队完成的“带内遮热板的太阳能高温真空集热管”。获得金奖的2项成果,分别是中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汪志勇教授团队完成的“环保阻燃多功能油漆”,中科大创客中心完成的“一种可穿戴式热电发电安全指示系统”。获得银奖的1项成果,是中科大创客中心完成的“基于飞秒激光微纳米技术的金属表面蝴蝶结构色研究”。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瑞士联邦政府等共同举办,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发明展之一。本届日内瓦发明展的725名参赛者来自40个国家,共展出成果1000余项,其中123项来自中国内地。中科大历届参展成绩优异,其中在第43届日内瓦发明展中获得金奖2项、银奖1项,在第44届发明展中获得特别嘉许金奖1项、金奖1项、银奖1项。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