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全省空气质量总体呈改善趋势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1 09:13

呼吸更清洁的空气,是群众的热切期盼。记者4月20日从省环保厅获悉,我省多措并举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前,全省空气质量总体呈改善趋势。

各地围绕工业、机动车、燃煤锅炉、建筑扬尘、秸秆焚烧等重点污染源,打出治污“组合拳”。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通过周调度、月控制、季度预警、年度考核、公布排名等方式,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基本完成。去年全省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21.98万辆,其中黄标车11.27万辆,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淘汰任务。秸秆禁烧成效显著,全省秸秆焚烧火点29个,火点数下降到全国第22位。 2016年,全省PM10、PM2.5年均浓度分别由2015年的80微克/立方米和55微克/立方米下降到77微克/立方米和53微克/立方米。

大气污染防治,是攻坚战、持久战。“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大力开展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积极推进重点行业清洁生产,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抓好火电、钢铁、石化、水泥、平板玻璃等重点行业脱硫、脱硝、除尘设施的建设及运行监管;地级市建成区基本淘汰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面淘汰黄标车;继续抓好农作物秸秆全面禁烧。按照新近出台的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污染防治施工方案,到2021年,全省空气质量明显改善,重污染天气逐步减少,地级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保持在80%以上。

省环保厅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实施的最后一年,将以实施“蓝天行动计划”为抓手,以城市扬尘治理、工业大气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等工作为重点,以压实责任、加强调度、督查督办、考核奖惩等为手段,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降低PM10、PM2.5浓度,提高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努力让全省人民有环境质量获得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