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一季度高新技术产业高开高走 累计实现产值4715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21 09:13

记者4月20日从安徽省科技厅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呈现高开高走的局面,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发展态势。据最新统计,一季度,全省高新技术产业累计实现产值471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累计实现增加值105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4%,增幅高于全省规上工业6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例达40.2%,比去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

对工业经济发展贡献率提高

据了解,高新技术产业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全省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助力。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632.9亿元,同比增长8.4%,增幅比全国高1.6个百分点。

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从上年同期的51.9%提高到65.8%,提高13.9个百分点。

重点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汽车和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和家用电器产业分别实现增加值473.3亿元和273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1%和11.8%,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达44.7%和25.8%。

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新材料、新能源、轻工纺织和食品医药等产业增势加快,增速均高于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平均增幅,对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长贡献度持续提升。其中,材料和新材料产业实现增加值193.8亿元,同比增长28%,比上年同期增幅高出11.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平均增幅13.6个百分点;轻工纺织产业实现增加值2.5亿元,同比增长25%;能源与新能源产业实现增加值39.2亿元,同比增长19%;食品医药产业实现增加值56.6亿元,同比增长14.6%。

重点区域继续扛大头

从地区实力上看,合芜蚌三市走在全省其他地区的前列。合肥、芜湖、蚌埠三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位居全省前三位,其中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329.2亿元,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31.1%,为我省稳步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提供扎实基础。

部分地区发展势头强劲

阜阳、马鞍山、宣城和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位超过20%,其中,阜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最大,达59.9%,这是自2016年6月份以来,连续9个月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全省最高。(通讯员 孙刚 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