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奇瑞与百度合作探索“无人驾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20 10:53

4月19日,在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奇瑞汽车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高度自动驾驶、无人驾驶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探索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和商业化。

无人驾驶或自动驾驶技术属于融合汽车制造、人工智能、高精测绘等在内的前沿科技领域,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奇瑞通过自主创新建立起了在行业内领先的完整的技术和产品正向研发体系,也是国内第一家拥有智能车底层控制技术的传统车企。百度目前已拥有环境感知、行为预测、规划控制、智能互联、车载硬件、人机交互、高精定位、高精地图等多项核心技术。双方强强联手展开全方位互补式合作,将有助于带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和汽车工业的融合,探索出更安全、更智能、更环保的汽车,为中国自动驾驶汽车行业“添足马力”。

据悉,去年8月,奇瑞联合百度推出基于奇瑞EQ汽车的一款全电式无人驾驶汽车;去年11月,双方共同打造的无人驾驶汽车在浙江乌镇开始试运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