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人大邀请网友为食品安全立法“支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1 10:01

  中安在线讯 如何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督,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快来给省人大常委会提提您的意见吧。日前,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就《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修改工作,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

  食品“三小”(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作为食品安全事故的高发场所,一直是各级监管部门的治理重点和难点。为了响应人民群众的期待,2016年《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被列入安徽省人大立法计划。值得一提的是,在立法过程中,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对“三小”的管理方式、监管体系、监管主体等问题,委托第三方进行评估,针对发现的问题,通过座谈会、论证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部门机关、人大代表、社会公众以及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收集的信息进行甄别、分类、汇总和分析研究,从而形成提出较全面权威的评估报告,为《条例》的制定和出台提供参考依据。

  去年12月13日,《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说明》提交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法规拟从多方面破解食品安全监管难题。今年3月29日,《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下简称“二审稿”)》提请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与“一审稿”相比,“二审稿”做了大幅度的调整,增加了信息公开和社会参与、对食品“三小”违法行为处罚等章节,修改稿鼓励社会组织和个人对食品违法行为举报,对于举报属实的,还将给予奖励。

  据了解,安徽省人大常委会现将草案修改稿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修改意见、建议,为了充分了解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高立法质量。如果您有好的想法或者建议,可于2017年4月25日前向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反馈,邮件寄至合肥市中山路1号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或者发送电子信箱至wh3608@sina.com。(记者 黄娜娜)

  附:《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全文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