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广泛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文明祭祀成风尚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张岳 发表时间:04-04 09:23


清明节前夕,合肥市方兴社区联合华山路小学组织学生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清明祭扫活动。本报记者范柏文摄

一条微博、几句留言、一束菊花、一棵松柏、网上祭奠、陵园公祭……连日来,我省各地广泛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广大群众积极践行“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理念,文明祭祀方式悄然兴起,传统的清明节逐渐回归“清净”与“文明”。

合肥市经开区临湖社区组织志愿者参加合肥市第二届万朵菊花祭英烈活动,在大蜀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参观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并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芜湖市开展网上签名寄语祭英烈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在网上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学习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了解民族优良传统和革命传统,慎终追远,珍惜幸福生活。祁门县积极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以“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经典诵读、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活动,积极倡导“文明清明”新风尚。在马鞍山市八中,网络祭扫英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踊跃参与,给英烈献花、留言等传统祭扫活动环节都可以通过点击鼠标和键盘输入来完成。 “还有少数村民带着传统祭祀用品,今年我们准备了3000束鲜花免费进行更换,村民们也都很支持。 ”肥西县上派镇志愿者黄荣说。 4月3日,在上派镇公益性公墓门口,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向扫墓的群众宣传文明祭祀,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组织力量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劝导活动,倡导鲜花祭祀、低碳祭祀,不烧冥纸、不燃放烟花爆竹。淮南市八公山区多措并举倡导文明低碳祭祀新风,开展免费发放心愿卡、黄丝带,免费提供茶水、便民轮椅,“扶一把,推一把,送一杯茶”“鲜花换纸钱”等特色活动,倡导低碳错峰祭扫。

原标题: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张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