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健康安徽"2017环江淮万人骑行揭幕战颍上鸣枪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26 14:38

中安在线讯 阳春三月,暖阳高照。3月26日,备受瞩目的“健康安徽”2017徽商银行杯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揭幕战在阜阳市颍上县城北市政广场鸣枪开赛。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安徽省旅游局局长万以学,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阜阳市人大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熊德超,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珍等出席开赛仪式,为参加骑行的选手们助力加油。

  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比赛水晶球。

  作为首站比赛,本次赛事共有男子精英组、男子壮年组、男子大众组、女子精英组、女子综合组5个组别,比赛在颍上县城区和五里湖风景区沿线进行。当天来自国内23个省、市千余名选手及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等5个国家近20名选手相聚于风景秀美的皖北明珠颍上,同场竞技,共赴一趟与山水同框的美丽骑行。

  参赛选手整装待发。

  上午9时许,春意盎然中,随着发令枪响,骑行选手们如离弦之箭迅速冲上赛道,你追我赶,一路向前。最终,五个组别的获奖选手依次出炉,本站比赛圆满落幕。

  “拿到冠军,非常兴奋!”本次大赛男子精英组冠军孔文生在赛后采访中表示:“作为身在苏州的安徽人,这次回家乡比赛感到十分高兴。感谢主办方的精心组织,给我们贡献了一场高质量的自行车比赛。”

  据介绍,本次万人骑行大赛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旅游局、安徽新媒体集团、承办地市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安徽省竞赛管理中心、承办地市级体育行政部门、举办地县(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安徽齐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策划执行。本次大赛为分站系列赛,涉及安徽省13个地市,共15站。全部赛事累计参加人数预计超过万人,是安徽省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自行车赛事。

  本次赛事的揭幕战落地千年古城颍上县,是春秋时期大政治家管子的故里,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颍上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公共服务设施投入,共建设了环M水系10公里绿道、环滨河公园15公里绿道、环五里湖25公里绿道,五公里颍阳路绿道,并打造高标准国际自行车赛道,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提供了硬件支撑。

  男子精英组获奖选手。

  男子大众组获奖选手。

  男子壮年组获奖选手。

  女子精英组获奖选手。

  女子综合组获奖选手。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