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今年将新增基站1.7万个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24 09:47

手机是现代生活必备的工具之一,而基站是保障网络质量的基石。记者3月23日从安徽铁塔获悉,按照发展计划,我省今年将新增基站1.7万个,切实对接网络强国和“互联网+”战略,支撑4G网络规模发展。近两年来,安徽铁塔已向三家运营商交付基站3.53万个,接近三家电信企业历史建设规模的50%。

从4G网络覆盖广度来看,目前我省城市城区已实现100%覆盖,农村覆盖率超过98%,3A级以上风景区实现100%覆盖,高速铁路、省道及以上道路实现100%覆盖,三家运营商4G网络覆盖水平更加均衡,偏远农村也实现良好覆盖,城乡数字鸿沟逐步消除。截至2016年12月,移动用户普及率超71%。

从4G网络覆盖深度来看,随着城市化发展、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以及网络体验不断提升,用户对于消除网络覆盖弱点和盲点的期待更加迫切。安徽铁塔从公众利益角度出发,与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合作,解决了我省多个多年未能攻克的“硬骨头站点”,网络覆盖盲点逐步减少。

从重点项目保障来看,安徽铁塔坚持共享发展,提高通信供给质量,合肥地铁2号线通信覆盖等重点项目正稳步推进。近两年来,该公司新建铁塔共享率由过去不足20%提升到80%,通过共享复用已有站址资源,全省少建铁塔站址2.34万个,相当于节约行业投资47亿元,减少土地占用近3000亩,节省钢材使用20余万吨,新建区域“多塔林立”的景象已一去不复返。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