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锦斌深入宣城、黄山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3 08:41

李锦斌在宣城黄山调研时强调

以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的实际行动 开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黄山市休宁县板桥乡板桥村困难户王细英家中,了解扶贫举措落实情况,勉励她坚定生活信心,早日渡过难关。 徐国康 摄

3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宣城、黄山两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的实际行动,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陪同调研。

21日上午,李锦斌首先来到泾县,参观爱晚工程·国家养老皖南示范基地。他说,这是医养结合新业态,也是共享发展新载体,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努力成为现代化养老养生综合体。在泾县马头祥养生观光园考察时,他指出,要依托生态环境、历史文脉等优势,加强特色风貌塑造,促进旅游与文化、商贸、养生等融合发展。来到益佳通电池公司,他深入了解生产工艺和市场定位,勉励企业紧盯客户需求,强化科技攻关,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宣酒特色小镇,李锦斌充分肯定醉美小镇规划,希望有关方面坚持精准定位,突出自身优势把特色做特。走进宣州区鳌峰街道锦城社区,李锦斌实地考察社区建设情况,要求突出共建共用共享,加快创建和谐社区,让居民真正感受到“社区是我家”。步入绩溪县徽墨文化旅游产业园,他饶有兴致地观看徽墨制作工艺,与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交流,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好传统技艺,弘扬好传统文化,让文化瑰宝世世代代传下去。上街去网络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农村电商业务,李锦斌要求企业负责人抢抓有利时机,深耕农村市场,推动更多徽字号名特优产品走向大市场,他还对该企业“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服务落在点上”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探索更多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经验。

22日,李锦斌冒雨来到休宁县,考察齐云旅游小镇,要求充分利用生态文化、园林文化、养生文化、餐饮文化、道教文化等资源,不断加大市场营销和创意策划力度,加快打造富有活力、独具魅力的特色小镇。在参观月潭水库工程时,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注重绿色发展,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板桥乡漳前村徐源中心村素有“泉水养鱼第一村”的美誉,得知泉水鱼每斤售价可达80元,李锦斌高兴地说,你们发挥资源优势,培育特色产业,让草鱼变成了“金鱼”,既增加了收入,又发展了旅游。面对簇拥而来的村民们,他热情地与大家打招呼,祝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李锦斌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对贫困群众一直牵挂在心。在泾县琴溪镇新元村水果种植基地,他走进钢架大棚,考察产业扶贫成果,强调要因村因户精准施策,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休宁县板桥乡板桥村与驻地部队共建脱贫攻坚项目,在支柱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李锦斌称赞道,你们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硬件与软件、生产与生态一起抓,探索了一条以军民融合促脱贫攻坚的好路子。板桥村村民王细英一家生活困难,李锦斌来到她家,看住房、下厨房、问家常,了解扶贫举措落实情况,勉励她坚定生活信心,早日渡过难关。低保贫困户王顺久患病多年,李锦斌与老王掰着指头细算求医问药开销,叮嘱当地干部要认真落实健康脱贫“351”和“180”政策,坚决拔除因病致贫返贫这个“穷根”,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调研期间,李锦斌在黄山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宣城、黄山两市的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两市近年来工作成绩后,他说,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开局之年。宣城、黄山两市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从严从实推进管党治党,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李锦斌指出,要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这是最大的政治,是重要的政治纪律。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省委提出的“五个纯粹”。要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坚持把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在落实上较真叫板,把抓落实的成效作为“讲政治”最实际的检验,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考核评价,严肃追责问责,保证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加快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从今年前两个月主要指标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但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努力实现新常态下新发展。要心无旁骛抓发展,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去降补”,积极化解过剩产能,因地制宜去库存,打好降低成本组合拳;坚定不移“调结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进“三重一创”建设,尤其要加快发展文化、休闲、养老、电子商务等生活性服务业,不断培育新业态、增强新动能;坚定不移“强支撑”,大力发展特色经济、配套经济和民营经济,不断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创建城市特色风貌、创造城市优良环境、创优城市管理服务,着力建设生态江淮美好家园。要矢志不渝促改革,深入推进国家级改革试点,扎实推进关键性改革,认真落实“三察三单”制度,确保改革任务落细落地;主动融入国家“三大战略”,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要扬长避短育生态,把生态环保和旅游开发结合起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旅游精品景区,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色旅游产品,打造一批融入国际大循环的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一批顺应世界潮流的旅游新兴业态,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经营实力的领军企业,进一步做优打响旅游品牌。要千方百计惠民生,集中力量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尤其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发展产业作为持续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锦斌指出,要坚定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用好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大熔炉”,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要遵循,把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作为重要导向,把贯彻民主集中制作为重要保障,把规范组织生活作为重要手段,把政治文化建设作为重要灵魂,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抓住党内监督这个“撒手锏”,压紧监督责任,突出监督重点,织密监督笼子,凝聚监督合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点”,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做到带头抓党建严职责,带头重实干勇担当,带头拒腐蚀永不沾,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