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开展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夏海军 发表时间:02-22 09:27

近日,我省出台实施《安徽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旨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各行业安全风险和重大危险源得到重点管控,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按照《方案》部署,综合治理从2016年12月开始至2019年11月结束,分3个阶段进行。在部署阶段,各市、省有关部门要按照总体要求,制订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职责,细化措施,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动员部署;在整治阶段,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解决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在总结阶段,各市、省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成果,形成总结报告并报送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由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汇总后报省政府安委会。

据悉,综合治理内容主要包括:分工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有效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强化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的依法治理、加强规划布局和准入条件等源头管控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