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民营经济稳中向好向优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发表时间:02-22 09:27

李晨/制图

2016年,我省大力实施民营经济提升工程,全省规上民营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7281.3亿元,增长10.4%。

2月15日来自省经信委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规上民营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7281.3亿元,增长10.4%,民营工业增加值占全部规上工业比重由2015年的70.4%提高到72.2%。 “民营经济发展呈现量增质升后劲足的良好态势,是工业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为全省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力支撑。 ”省经信委企业发展服务处处长张立明说。

去年,我省大力实施民营经济提升工程,将民营经济政策落实纳入省政府重大决策执行督查内容,聚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地及有关部门积极推进“降成本20条”等政策落实落地,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推进创业创新发展,促进金融服务创新,推进服务公共平台建设,深化扩大开放合作,企业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增强,民营经济实力进一步壮大。

从贡献看,2016年,民营企业缴纳税收2154.5亿元,占全省税收的比重为64.2%;民间投资18371.5亿元,增长6.5%,占全省投资比重为68.7%。从主体看,“个转企、小升规”成效突出,去年全省新增私营企业15.9万户、增长30.5%;净增规上工业企业1328户,居全国第1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200户;4家企业入选中国民企500强。民营高新技术企业由上年的2900家增加到3480家,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的比重为90%;设立院士工作站的民营企业由上年的69家增加到98家,占全省的比重为66%。

从发展载体看,截至去年底,全省累计建成创业大学5所、创业学院25所,青年创业园9个,城市就业创业园及创业街、农民工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留学人员创业园等专业化创业园662个。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7个,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基地135个、省级产业集群专业镇213个,其中,合肥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市建设成效显著,工投·创智天地、中国声谷创业园小微基地、北城智能家居(家电)产业“双创”基地等一批独具特色和实力的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相继建成。 “今年继续实施民营经济提升工程,聚力优环境、育主体、促双创、创品牌、搭平台、强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全面提质增效,实现稳中向好向优向上。 ”张立明介绍,省经信委将通过营商安商亲商环境上再优化、企业主体培育壮大上再发力、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上再聚焦等举措,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今年力争新增注册民营企业12万户以上、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00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