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十三五期间将建一批绿色工厂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21 09:34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安徽省“十三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显示:我省将建造一批绿色工厂。

此前,工信部将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重点任务,发布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及绿色工厂评价导则等,开展绿色工厂试点。据悉,我省将先在冶金、化工、建材、机械、汽车、轻工、纺织、医药、电子信息等重点行业选建绿色工厂。 据悉,绿色工厂将通过采用绿色建筑技术建设改造厂房,预留可再生能源应用场所和设计负荷,合理布局厂区内能量流、物质流路径,推广绿色设计和绿色采购,开发生产绿色产品,采用先进适用的清洁生产工艺技术和高效末端治理装备,并淘汰落后设备,建立资源回收循环利用机制。

[绿色]绿色制造体系

2020年我省将初步建立绿色制造体系。全省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8%;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节能环保产业产值超2000亿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