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7年合肥市高考报名结束 文理科二批、三批合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09:08

2月19日下午,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就合肥市高考的相关情况进行公布。2017年合肥市高考报名已经结束,比去年再次略有减少。此外,今年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有所调整,合并普通文理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为第二批次。

高考报名结束二、三批次合并为第二批次

据了解,合肥市2017年普通高考工作于2016年11月启动,目前已完成了报名、政策加分申报及审核、残疾人便利条件申请、艺术类省统考等多项工作。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合肥市区近两万名考生在十五个考点参加了高考外语口试。

2017年合肥市高考报名人数为67442人,比去年略有减少。合肥市区高考报名人数为27312人,在科大少年班和创新班尚未报名的情况下比2016年增加331人,其中普通高中报名25370人,中职学校对口升学报名1942人。

今年,我省高考将合并普通文理科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批次调整后,安徽省普通文理科批次包括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共五个批次。艺术类和体育类录取批次不变。增加普通文理科本科二批平行志愿数量。批次调整后的本科二批设10个院校志愿,征集志愿院校志愿数量仍设8个。

新增七中高考体检站点

2月27号-4月21号为合肥市区高考体检工作时间,本着方便考生、服务考生的理念,今年我们继续对人数较多、距离较远的报名点实行送检到校。在去年送检到校的合肥一中、合肥八中、合肥168中学三所学校基础上,又增加了合肥七中新校区。其他报名点的考生均按照排定日程集中前往合肥市体检站进行体检。

3月9号-3月10号,科大少年班及创新班报名,已取得少年班及创新班准考证的考生可在本校进行报名工作。

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各个时间段

2月20号-2月28号为高职院校分类考试网上报名时段,考生在其所在的高考报名点报名。考生在报名的同时须填报院校志愿,最多可选择6所院校报考。2017年分类考试仍然实行“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的评价方式。3月19号上午举行分类考试的文化素质测试,考生在3月14日-18日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文化素质测试的准考证,也可到报名点打印。3月25号到4月16号,考生参加各招生院校的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具体时间见各院校招生章程。

高考考点就近安排条件仍不成熟

在新闻通气会上,合肥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陆昌云表示,目前,合肥市考生就近安排考场暂时还无法实现。首先,合肥市高考报名为全市统一,在各区没有设报名点,无法具体统计到考生的位置;此外,在合肥市的北区目前还没有标准化考点,不能满足高考考场的要求;最后,高考考场编排从原则上需要随机安排。所以,今年就近设置考点还比较困难。“我们也到福州、南京等城市进行了考察,将会根据他们的经验结合合肥市的特点,不断地改进实施办法。”该负责人说道。

考生后续可以关注安徽招生考试网(http://www.ahzsks.cn/)和合肥招生考试网(http://www.hfzk.net.cn/),及时了解高考动态和招考信息。另外,省考试院已开通微信公众号,请广大考生踊跃添加。(完颜华杰)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