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雨雪中,高速交警保平安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贤飞 发表时间:02-02 10:48

1月31日傍晚,淮北上空飘起了大雪,这给春运路上的旅客们增添了几许烦恼。淮北的交警们立即行动起来,保证旅客安全出行。2月1日,记者来到淮北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进行探访。

“春运期间,京台高速淮北段车流量明显增大。 1月31日傍晚下雪后,我们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全员上路执勤。 ”淮北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教导员倪儒汉介绍,当天晚上,除了限速之外,正在高速上巡逻的警车还结合路况,将京台高速上的车辆就近引至服务区休息,以防止意外发生。

2月1日8时左右,大雪虽停,但路面较滑。由于高速封路,淮北出入口广场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高速一大队值班的交警们一边维持广场秩序,一边做驾驶员们的思想工作,安抚他们的情绪。 “交接班后,大家连早饭也顾不上吃,小心翼翼地驾着警车上了高速,勘察路况。 ”当日值主班的一中队中队长周楠告诉记者,“当时行车道大部分路段仍有不少积雪,对车辆的正常通行造成影响,我们随后联系相关部门,撒融雪剂除雪。 ”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获悉,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周楠所在的一中队已经值了两个主班、两个副班。“上一个主班是正月初一,这还算不错的了。前几年我们中队连续3年大年三十值班。 ”周楠说,对于交警们来说,节假日要比平时更忙,“舍小家团聚保大家平安。我们辛勤的劳动能给旅客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这样的年,更有意义。 ”

2月1日上午9时许,当高速符合通行条件后,在京台高速淮北出入口的广场上,一辆辆车在警车的引领下,有序驶入高速。警车顶部显示屏上的“雨雪天气减速慢行”几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 “虽然通行条件符合了,不过目前路况还不是很好,我们采取压速带道的方式,以确保安全行驶。”周楠说。“高速路滑,有了交警的带路,我们上高速放心多了! ”来自江苏的旅客范先生对记者说。

下午1时许,记者准备离开高速一大队的办公区时,交警李勇仍在忙碌着,他的身边正围着几位外地驾驶员七嘴八舌地说着什么。此刻的他,中饭还没来得及吃。原来,1月31日是李勇所在的三中队值主班。这几位驾驶员正是1月31日夜里一起追尾事故的当事人,他们都急着离开淮北。“虽然今天不值班,但我加个班把这起事故处理完毕,驾驶员们就能早点回家,和亲人团聚。 ”李勇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