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18 15:44

1月18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许梦宇摄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夏来作《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许梦宇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建慧主持会议。许梦宇摄

  中安在线讯 1月18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742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690人,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李锦斌、唐承沛、刘惠、詹夏来、花建慧、史翔、于勇、李平、沈强、张祥安、史涤云、陈军、纪冰、王福宏、陈启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花建慧主持大会。

  李国英、王金山、张宝顺、杨多良、信长星、吴存荣、孙云飞、姚玉舟、虞爱华、宋国权、于天明、胡连松、沈素琍、梁卫国、宋卫平、王翠凤、谢广祥、方春明、李建中、周春雨、张曙光、徐立全、张学平、曹征海、赵韩、李卫华、夏涛、童怀伟、李修松、邵国荷、张坚、薛江武、杨春光、徐北巨、黄永平、马立克、任海深、臧世凯、朱维芳、文海英、朱先发、郭万清、张俊、沈卫国、陈先森、贺海涛及朱读稳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夏来作的《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詹夏来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他说,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责。省人大常委会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强化改革发展稳定的法治保障;坚持正确监督和有效监督,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支持和保证代表依法履职,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市县人大工作指导,推进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建设;不断强化自身,努力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詹夏来指出,2017年,省人大常委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人大工作,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定好位,敢担当,善作为,求实效。要着力服务五大发展行动,依法保障和推动美好安徽建设;着力创新完善机制举措,努力实现人大工作新发展;着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和选举工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为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黄娜娜)

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许梦宇摄

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许梦宇摄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