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去年皖企对外投资再创新高 首次突破10亿美元,同比增长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18 15:44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2016年,我省企业对外投资合作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年对外实际投资达到12.4亿美元,同比增长28%。其中,年度对外实际投资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去年以来,我省对外投资合作工作紧跟国家战略导向、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以“企业自主、政府服务”为原则,强化政策激励,突出服务引领,实现总体稳步发展。其中,民营企业投资活力增强,在全年新批的121家境外企业中,民营企业有106家,占总数的87.6%;在发生实际对外投资业绩的99家企业中,民营企业就有78家,占总数的78.8%。

对外投资亮点纷呈。 2016年,我省累计在“一带一路”国家设立境外企业27家,同比增长13%。中国香港成为第一大投资目的地,皖企在香港设立境外企业27家,增长35%;实际投资6.6亿美元,增长58.6%,对香港投资占全省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53.5%。欧美国家投资增长迅速,全年皖企在欧美发达国家设立境外企业43家,增长43.3%,实际投资3.3亿美元,对欧美投资占全省对外投资总额的26.6%。

此外,2016年,我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通过蚌埠国际中非机场、中交二航局四公司黑山高速公路、安徽电信工程几内亚电信网络等项目的签订,对外承包工程新增3个国别,市场范围得到进一步拓展。据统计,全年我省企业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30.7亿美元,同比增长0.2%;完成营业额30.9亿美元,增长14.9%。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