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日报社论:五大发展见行动 勠力实干闯新路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09:24

美好时代催人奋进,五大发展激荡人心。

今天,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战略决策,进一步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为坚定不移闯出新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省上下遵循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经济运行稳中趋好,科技创新成果显著,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大突破,脱贫攻坚首战告捷,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十三五”良好开局,是把握发展新常态、践行发展新理念的结果,是持续加强改革创新、坚持不懈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各方面注重实干、狠抓落实的结果。

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改革发展稳定的法治保障更加坚强;坚持正确监督和有效监督,有力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支持和保证代表依法执行职务,代表作用充分发挥;加强市县人大工作指导,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建设取得新进步;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持续提升。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将为促进安徽更好更快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才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总抓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五大发展见行动,勠力实干闯新路。我们坚信,与会省人大代表一定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聚民心、议大事,建良策、谋发展,团结全省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地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闯出新路,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