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锦斌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29 08:33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锦斌主持会议

  12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中国文联第十次和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汇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若干规定》《安徽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三农”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坚持重中之重思想不动摇,把重农强农的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努力保持农业农村发展好势头。要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农业农村发展的主线,把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作为核心任务,把加强农田水利和科技创新作为重要支撑,把深化改革作为根本途径,加快培育新动能,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确保粮食生产能力不降低、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农村稳定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精准导向日益明确,政策体系日益完善,责任要求日益严格,脱贫成效日益显现,脱贫攻坚首战首胜可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贯彻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六看六确保”,切实做到源头严把、过程严格、验收严肃、纪律严厉。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深化精准扶贫,攻克薄弱环节,推动稳定脱贫,激发内生动力,更有力更扎实地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从严考核监督,确保扶真贫、真扶贫,脱真贫、真脱贫。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挖掘我省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改革创新文化资源,推出更多具有安徽元素、安徽风格、安徽气派的精品力作,加快建设创新型文化强省。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用符合文艺规律的方式推动文艺事业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制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若干规定》,是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要切实把准学习贯彻的重点任务,着力在提高学习实效、深入宣传阐释、做好转化文章上下功夫、见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委办公厅(室)要协助党委抓好学习贯彻工作,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当好表率、作出示范,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会议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中央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加强改革创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及时完善配套制度,统筹推进立改废释,着力在补齐短板、提高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党内法规制度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工作领导,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出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是继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之后,我省环境保护领域又一重要制度。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农用地中的耕地和建设用地中的污染地块两个重点,加强重点污染物、行业和区域环境监管,强化建设用地风险管理,严格落实企业治污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土壤污染防治中的突出问题。各牵头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责任,分解工作任务,加强督促检查,参与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担责,各市、县政府要扛起实施主体责任,共同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加快文化改革发展。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贯彻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重点,把牢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定期研究解决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中的重大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改革创新,努力实现改革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强化统一领导,严格督促检查,创新评价反馈机制,不断提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能力水平。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