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议军会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29 08:33

  李锦斌在省委议军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军转安置工作  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李国英  信长星出席会议

  12月28日,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议军会,审议通过我省《关于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认真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于天明、政委戴勇,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负责同志及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既能有效提升部队战斗力,也能为地方发展开辟新的空间。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融合发展的执行力。要聚焦重点领域,切实增强融合发展的牵引力,按照军民兼容、平战结合的思路,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人防设施、仓储设施、军供保障设施等军地共建共用;坚持产业共融共享,把军民融合产业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工程,打造一批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地;坚持人才资源共育共用,建立军地人才培养协作机制和共享机制,探索军地人才双向流动办法,最大限度地把有限资源转化为地方生产力、部队战斗力。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增强融合发展的聚合力,健全组织管理体制,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健全需求对接机制,真正把国防与经济、军队与地方、战略与市场的双向需求搞清楚;健全检查督导机制,把军民融合发展纳入省管干部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着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李锦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军转安置工作,把军转安置工作作为关系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一件大事、一项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军转干部。要以更扎实的举措抓好军转安置工作,认真贯彻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积极稳妥推进军转安置工作改革创新,完善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安置”工作机制,健全自主择业管理服务政策措施,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大典型事迹宣传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安置任务。要以更有力的领导保障军转安置工作,把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作为考核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作为评选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等的重要条件,严肃安置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安置政策,严查违反政策规定行为,确保军转安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