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加速打造现代化铁路网 前10月完成投资逾250亿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1 09:10


高铁列车穿过合福高铁无为站(资料照片)。合福高铁强化了合肥铁路枢纽地位,实现皖、赣、闽三省沿线城市公交化出行,成为最“火”旅游线路之一。记者吴文兵摄

记者12月9日从省发改委获悉,2016年,中国铁路总公司下达我省铁路建设投资计划310亿元,今年1月至10月,我省已完成投资250.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0.86%。

目前,干线铁路已覆盖全省所有省辖市和47个县,其中高速铁路通达13市19县,开通了合肥至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和南京、济南、武汉、广州、杭州、长沙、成都、福州、南昌、郑州、西安11个省会城市的直达高铁动车。全省在建杭黄、商合杭、合安、郑阜、皖赣扩能芜宣段、淮北客车联络线等高速铁路,庐铜、马鞍山郑蒲港普通铁路,阜阳北站扩能改造等工程,共14个项目,新线里程1171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037公里,总投资1712亿元,已完成投资452亿元。一个以合肥为中心、以高速铁路为骨架、以普通铁路为基础的现代化铁路网正在加快形成。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郑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