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公安厅长给警校新生上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09:59

12月7日下午,安徽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给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大一新生上课。

学生现场与李建中互动交流。

中安在线讯“34年前的秋天,我和大家一样,通过高考进入警校学习锻炼。正是那段经历,让我在内心深处埋下了对公安事业无比热爱、不懈追求的种子,对我三十多年的从警之路产生了重要而深刻的影响。”

12月7日下午,安徽省副省长、公安厅长李建中走进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教室,以《奋斗成就梦想立志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题,为大一新生授课。与传统授课不同,他不是从公安课程的基本业务讲起,而是谈起了自己考入警校、追求梦想的经历。

回忆起自己梦想,李建中动情地说,当年和大家一样,都是怀着对公安事业、警察职业的憧憬和向往,都有一个淳朴而美好的“公安梦”,这个梦想可能像文学影视作品中的警察英雄一样,让人感动、神往,也可能是生活中一些警察故事让人受到教育启发,甚至可能是生活中遇到的不平事,让人萌生了当一名警察驱除邪恶的愿望。亲切的话语,一下子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一个公安学院预备警官究竟应该树立什么样的梦想?在李建中看来,“公安梦”是光荣而崇高的梦想:“具体来说,就是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坚定有力地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就是对法治精神的信仰尊崇,坚定有力地捍卫法律尊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就是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坚定有力地维护群众利益、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李建中坚定地说,“公安梦”是每一名民警的神圣使命和不懈追求,它像茫茫大海里的“灯塔”、浩瀚星空上的“北斗”,指引我们向正确的方向前进,激励着我们矢志不渝地为公安事业奋斗。大家选择了公安事业,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担当、奉献,就要无怨无悔地为这个神圣而光荣的事业增添力量,努力使自己的从警生涯能够出彩。相信大家通过在学院学习期间的教育培养、锤炼积累,一定会更加坚定从警信念、热爱公安事业,用青春和奋斗书写成就梦想的美好篇章。李建中铿锵的话语,掷地有声,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成就“公安梦”,必须找到“金钥匙”。李建中告诉新同学,公安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公安民警,必须要有精湛过硬、克敌制胜、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本领,刻苦学习、熟练掌握公安业务知识、法律知识和相关的科技信息化知识、社会人文知识;培育好学上进、拼搏进取、雷厉风行、遵规守纪的警营作风;传承弘扬安徽公安队伍中涌现的英雄模范可贵精神。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投入。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

李建中最后勉励同学们,要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公安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紧密相连,结合安徽实际,践行忠诚、为民、法治、创新、效能“五个公安”,争当国家政权捍卫者、群众权益保障者、公平正义维护者、事业发展推动者、平安安徽建设者,为托起安徽公安更加美好的明天,实现光荣崇高的“公安梦”而不懈奋斗! 授课结束时,李建中对同学们说:“有机会,我会再来看望大家!”在场的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异口同声回答:“好”!(皖公宣 记者 黄娜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