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在肥举行 信长星出席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21 08:39

  高歌追怀光辉路,昂首阔步新征途。 10月20日晚,我省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雄关漫道》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省级老领导代表,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省直离休干部、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共1500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歌舞《七律·长征》,文艺晚会拉开帷幕。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到吴起镇》、朗诵·舞蹈《雄关漫道》、合唱《沁园春·雪》、舞蹈《草鞋情》、红歌联唱以及民乐演奏《延河边的欢庆》等,带领观众重温二万五千里长征艰苦卓绝的岁月。民歌《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舞蹈《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庐剧《针线描绘党历程》、京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现了红军胜利抵达陕北,延安宝塔山的灯光照亮中华民族救亡图存道路的光辉历程。

  独唱《梦想起飞的地方》、歌舞《我们的中国梦》把整台晚会推向高潮。在全体演员和观众齐声高歌《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文艺晚会落下帷幕。在演出过程中,观众掌声如潮,喝彩连连。

  整台晚会选取红色经典,突出安徽特色,运用舞蹈、朗诵、独唱、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将一首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和富于江淮风韵的庐剧搬上舞台,尽情表现长征荡气回肠的悲壮和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追求理想的精神,热情讴歌长征精神的历史传承和崭新时代内涵,深刻表达了6900万安徽人民在新世纪的征程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坚定地向全国第一方阵冲刺,全面推动安徽跨越式发展的壮志豪情。

  文艺晚会由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共同主办,省老年大学协会、省老年大学承办,省歌舞剧院、安徽乐团协办。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