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食药监责令召回19批次不合格食品 糕点饮料居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20 08:36

  10月19日,记者从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的2016年第4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中获悉,本次抽检的调味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饮料,糕点等5类食品共19批次不合格。

  据了解,本次共抽检7类食品614批次样品。其中,豆制品60批次、水产制品62批次,全部合格;5类食品不合格19批次。

  3批次不合格调味品

  淮南市田家庵区水云庭超市经销的安徽省宿州市鑫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花好月圆鸡精以及定远县百大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百货大楼经销的安徽省淮南市春燕酿造厂生产的味极鲜生抽不合格。

  此外,安徽金华联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朝阳苑店经销的安庆市青禾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分装生产的南嘉压榨纯香菜籽油检出溶剂残留量,为不合格的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3批次不合格蔬菜制品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第三分公司以及安徽好朋友连锁有限公司宿州路店经销的安徽省庐江三叶精制菜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叶小菜-鱼酸菜(酱腌菜);安徽白云(集团)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马鞍山铭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萝卜条3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

  6批次不合格饮料

  南陵县楠鑫纯净水厂生产的桶装饮用纯净水;郎溪县欧阳泉水厂生产的佛山泉水;宿州市昊罡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昊罡纯净水;萧县新联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卓联分公司生产的桶装纯净水;利辛县博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竹叶水以及淮北市天泉饮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天泉纯净水检测不合格。

  6批次不合格糕点

  萧县商联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合肥市好家园食品厂生产的蒸蛋糕(乳菌蛋糕)、好家园水果味蛋糕、慕斯虎皮沙拉蛋糕;合肥永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凤梨味月饼;滁州市琅琊区海惠食品经营部经销的合肥顺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爽口蛋糕;滁州市琅琊区海惠食品经营部经销的安徽泰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蛋香丝牛奶面包等6批次糕点均检验不合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对此,安徽食药监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凡购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石跃新  檀美玲)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