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近期安徽煤炭价格呈上涨态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25 16:00

据安徽省部分地产重要商品价格监测日报数据显示,近期安徽煤炭价格呈上涨态势。

8月23日,煤炭企业精煤、混煤出厂价格每吨分别为725元、299元,比6月末分别上涨9.85%、3%。据分析,主要原因可能是供给侧改革效果明显,导致煤炭产量大幅下降。据了解,由于供给侧改革去产能政策持续推进,全国煤矿开始实行减量生产政策,导致全国煤炭产量大幅下降。1-7月,全国煤炭产量同比降幅达到10.1%。另外,“迎峰度夏”市场需求增加和库存下降也是导致煤炭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今年全国大范围高温天气带动了民用电需求大幅增加,短期内煤炭市场供需逐渐转向紧平衡态势。

预计后期随着气温降低,民用电需求将减弱,但在去产能进度加快推进、工业用电需求有望企稳回升等因素支撑下,预计安徽煤炭价格或将稳中有涨。(记者 陈欣然)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