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国第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23 09:04

前三季度,我省消费市场保持较强增势。据省统计局最新统计,前三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11.6亿元,同比增长13%,高于全国1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国第二,连续11个季度居中部首位。

前三季度,全省城镇消费品零售额4331.6亿元,同比增长13%;乡村零售额979.9亿元,增长13.1%,城乡增幅差距由上年同期的0.5个百分点缩小到0.1个百分点,城乡消费市场呈现协调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全省消费市场主体规模不断壮大。 9月末,全省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达8876家,比上年同期净增916家,零售额2814.3亿元,增长11.4%,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53%,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4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全省居住类商品销售增长22.1%,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除此之外,多数商品销售增速均有所下滑。但餐饮业实现收入568.2亿元,同比增长13.2%,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保持回升态势。

网上零售保持着迅猛的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全省纳入统计的74家开展网络零售业务的企业,实现网上零售额53.8亿元,仅次于湖北,居中部第二位;同比增长95.3%,比全国高40.5个百分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陆厚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