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勇闯领跑之路(四)安徽敢于领跑就要闯出文明路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02 17:24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系列报道《勇闯领跑之路》今天播出第四集。

 

  人文底蕴深厚的安徽,在中华文明版图上,素有独特而重要的地位。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安徽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工程,推动公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全面提升。目前,安徽已有合肥、芜湖、铜陵、马鞍山4个城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蚌埠、宣城、淮北、黄山、安庆、池州6个提名城市在这两年的测评综合成绩全部进入全国前30名。

  安庆市民项采荣:天也蓝了,水也绿了,道路也变宽敞了,市民的素质也提高了。

  4月7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安徽调研时对我省文明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文明是一道风景,更是一种力量。安徽深入推进“践行核心价值打造好人安徽”主题实践。2016年,皖籍“中国好人”总数突破千人。由此,安徽成为全国首个“中国好人”数量突破1000人的省份,连续9年以榜首身份领跑“中国好人榜”。

  合肥市民

  他们都是最平凡的人,都是像我们这样的普普通通的人,我觉得他们能够做到这样的大爱无疆,这样的爱岗敬业,然后我们也可以。

  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当选数位列全国第五位。12个家庭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当选户数居全国第七位,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一把手”主抓、“一条线”贯穿、“一体化”推进、“一把尺”衡量、“一竿子”到底。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正在倾力打造精神富有的文明高地!

 


【责任编辑:xcb】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